感谢喜欢
这里是葱花饼

【唐多】十五年

*接原作时间线十五年后,含年龄私设和职业捏造

*休息一下短打练手,bug请忽视,ooc归我


墨多多独自一人坐在沙滩上。难得有这样的清闲时刻,他坐得离海边很近,脚尖点着浪花,一朵又一朵,没有规律。月光稀稀落落地撒在波涛粼粼的水面上,那些光又撒进他的眼里。城市的光污染太重,他不知已有多久没看到过如此清澈的月光,在高强度下的工作压得他喘不过气。


自唐晓翼走后已有十五年之久,他从一个十岁什么都不懂的四年级小学生成长为了一个二十五岁能独当一面的大人。婷婷说他变化很大,看起来比当时那咋咋呼呼的小孩子靠谱多了,他也只是笑笑而不语。


一切又好像什么都没变,十六岁那意气风发的唐晓翼回来了,又回到了他的身边,像当初一样,还是十六岁。


只是过去的那十五年缥缈地像是一层纱,人走茶凉,少年早不复当年。


恍惚间脸侧一凉,墨多多一惊,蓦然回首一看竟是唐晓翼。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黑色短裤,本是白皙的皮肤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光亮,像是在发光,不切实际。唐晓翼晃了晃手里的可乐,接着又将手里拿的另一瓶丢在墨多多怀里。


他被冰凉的饮料瓶冻得清醒多了,刚想气势汹汹地同唐晓翼吵几句他不爱喝可乐,也不要随便把饮料贴在人家脸上,低头又看到了怀里的饮料是一瓶牛奶。他拿着牛奶不知所措,而唐晓翼已在他身边坐下,安静地喝着可乐。


墨多多垂眸,也不客气,手指一掰拉环带着铝皮一块下来,昂头在喉咙里灌了一大口冰凉的牛奶。甜丝丝的,比他平时喝的冰了一些。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种牛奶。”墨多多转了转瓶身,不经意地朝着旁边那人搭话。唐晓翼把手肘搭在膝盖上,斜睨了他一眼,“虎鲨告诉我的。他说你不喜欢碳酸饮料,咖啡又太苦喝不下去。”


说罢,他极为嘲讽地扯了一下嘴角,“奔三的人居然喜欢喝牛奶,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墨多多捧着那瓶牛奶说不上话,他又昂头看着月亮,直愣愣地盯着那半圆不圆的白盘。


良久,他淡淡开口,“再世为人的感觉怎样?”


唐晓翼从鼻子里发出轻微的一声哼,不屑地驳道,“也真亏你才能问出这种问题了。”


墨多多哈哈几声傻笑,手指揩了揩泪花,手没力地推了一把唐晓翼的肩膀。他眨了眨一只眼睛,“那也不看看我是谁嘛,问题多多还是问题多多啊。”


“只不过我们现在的身份已经变了哦。”墨多多歪着脑袋抵在立起的膝盖上,笑嘻嘻地开口,“之前你不是还说你是长辈吗,现在好啦,本来你比我大六岁,现在我却又大你九岁了。”


“当时你还说我们是小毛孩出来玩泥巴呢,我可记得一清二楚。婷婷现在当了大明星,身价可贵了,咱们这次旅行都没找亚瑟坑……咳,赞助,婷婷一个人一张卡全给包了,看看这片海,壕无人性啊。…亚瑟过得很好,不用担心!


“扶幽身体素质原因没能当警察,我们都觉得很可惜,不过他现在去搞科研啦,咱们种花家重点扶持对象——我指科技创新那方面,研究出了好多新奇玩意,你肯定没见过!


“还有虎鲨,你看他那大体格,去当健身教练了,天天去健身房举铁。要是我闲着没事还不得往健身房跑,这样去个百八十天,我也能和他一样牛。”


墨多多挤眉弄眼,“唉,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


话还没说完,就被唐晓翼打断了:“某些人啊,都成年了还这么幼稚。话真多。”他特意抵舌加重了其中几个字,不甘示弱地意有所指。


墨多多嘿嘿笑着,挠着后脑勺。


唐晓翼看到墨多多那笑嘻嘻的模样,想起刚刚他说过的话,神情恍惚。


刚刚他说了那么多,却只对自己只字未提。


“你就这么喜欢嘲讽我的年龄吗。”墨多多注意到唐晓翼的表情很奇怪,无语地吐槽一句,看着那满天繁星抬手去抓,仿佛一伸手就能将那繁华握于掌心。海的那侧停着万家灯火通明,粼粼而动。


他心跳跳得很快,抬指像是想把指尖搭在月亮上,“今晚月色很美。”


唐晓翼闷闷地喝了一口可乐,二氧化碳在舌苔上炸开,“……我不看月亮。”他侧眸去看墨多多的脸,一半沐浴在月光之下。


墨多多想到了什么突然开口,认真地朝着他看过去,“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唐晓翼被那不加掩饰的目光烫到,慌乱地避开,手指捏着铝罐,嘴上也没停,“你指什么?羡慕我比你年轻?”


“咳,哪能这么说。”墨多多装不住深沉,仿佛是被戳穿了心思,尴尬地咳嗽几声,“小时候不都梦想过去那什么大机器里亲身体验一下年龄冰冻实验嘛,你这情况就很符合不是吗?”


“你看啊,跳温泉前那么意气风发感人肺腑,这样被人从水里捞出来,一看哎呦十五年就这么过去了,诶小爷还是这么年轻,到时候拿着身份证出去吓死个人,这么算下来你都要三十一了。人家重生剧都是这么搞的,你这亲身体验了一波本侦探可是羡慕得要死。重新过十五年,多活了这么久捡到大便宜了……”墨多多眉飞色舞,滔滔不绝,仿佛说的就是他自己一样。


唐晓翼张了张嘴,终是没把堵在喉咙里的那句话说出来。


可是我错过了你的十五年。


评论(6)

热度(6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